夏小鱼

猛虎不如群狼 再单薄也要拧成一股绳

       自然界中,老虎是当之无愧的百兽之王,但是如果猛虎独自遇见群狼,恐怕也不是它们的对手吧。狼之所以比其他动物强大,是因为它们更团结。

       任正非说:“一个人,不管他多聪明,他的一生也只能发出几次智慧的光芒,所有开发人员的光芒聚集起来,华为的未来才有光明”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都知道,交流是协调的开始,(版权归属123图书馆123tsg.com)在学习和工作中,我们先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,同时认真倾听别人的想法,这样才能集思广益,办事效率也就提高了。同时每个人要觉得自己很重要,找到自己身上的发光点。乔布斯在雇佣苏珊时,公司的人都极力劝阻,因为苏珊只是个艺术家,对科技一无所知,而乔布斯雇佣苏珊是因为他看见了苏珊身上的发光点——理解力强,最后苏珊也成为了Mac研发团队的一员,并做出了极大贡献。

       同时我们要充分相信自己的搭档,就说美国前总统奥巴马,他曾经说过他的夫人米歇尔不仅是他的妻子,更是他的朋友,在生活和工作中都给了他很多鼓励和帮助,这也是他在任期内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最后,任正非希望华为的员工具有不屈不挠、奋不顾身的进攻精神,发挥团队合作精神,华为团队合作的核心就是上下同心,团队作战的核心就是1+1>2。华为不是逞个人英雄的地方,但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,华为就能够不断的向前发展。

评论